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共同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19-08-08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派驻机构至少每半年会同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近期,继年初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再次分别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等4家单位进行半年通气通报,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组通报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各监督单位党组介绍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同监督单位党组共同研究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突出重点,将监督责任履行到位。“上半年,该组开展的主要工作有:一是督促各监督单位按照“六严”纪律要求,平稳有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二是督促各监督单位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通报会上对今年开展的11项工作逐一进行通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首要职责,对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以日常监督为平台,紧盯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审批权力重、涉及项目多、专项经费大的关键岗位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为日常监督重点;以线索处置为抓手,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46条问题线索进行规范处置,立案2件,给予10人组织处理。

突出成效,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通报会上,各监督单位详细介绍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省发改委从“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来介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省统计局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介绍党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省粮食和储备局从做好巡察工作来介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总体来看,各单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凸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突出问题,将短板不足查摆到位。通过专题调研、座谈走访、廉政谈话等形式,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监督,认真梳理各监督单位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和完善的地方,并在通报上逐个进行现场反馈。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了解、监督检查的情况,对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在局属单位管理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的地方进行现场反馈。省委军民融合办作为新成立的省委机构序列,委托省发改委管理,纪检监察组围绕如何理顺人员关系、如何完善决策机制、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等内容在通报会上进行反馈。

突出细实,将重点工作谋划到位。在通报会上,各监督单位认真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致谋划。省委军民融合办就加强党的组织领导进行谋划,省粮食和储备局就加强局属单位管理进行谋划分析。

下一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以通报会上反馈的问题为监督检查重点,定期和监督单位党组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