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三个强化”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时间:2019-07-29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政治巡察,压实主体责任。县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政治巡察和党建述职评议等“政治体检”,着力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主体主责意识。紧扣问题导向,推动建章立制,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推进县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工作,对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对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向第五轮被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问题182个,已完成或基本整改158个。

强化监督监察,落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监督监察职责,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重点项目等工作的监督监察力度,坚决纠正和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对国家重大项目月潭水库搬迁和度汛包保工作的纪律执行情况、205国道茶子岭隧道项目等重点工程变更情况开展督查检查,认真办理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1件信访件,就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9份,督促整改落实19条意见建议;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各类监督285次,督促整改问题190余个,以监督全覆盖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强化执纪问责,倒逼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认真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具体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四种形态”运用到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等各个环节,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执纪,并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加强全县政治生态建设。今年1-6月,全县共开展党内问责和领导干部问责2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25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0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12人次、占68.8%;开展谈话函询41件(次),经谈话函询后给予组织处理10人(次);立案审查68件68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4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