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提高政治站位 永葆初心使命

时间:2019-07-2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警示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警示教育作为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前预热,有序推进、务求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其根源在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不用心、贯彻上不务实、落实上打折扣,本质上是“四个意识”不强、“两个维护”不坚定。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定盘星”,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要聚焦重点环节,推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突出“以案示警”,切实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突出“以案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站位高不高、宗旨意识牢不牢、实干精神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等方面全面开展问题检视,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突出“以案促改”,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更好发展。

警示教育中没有旁观者。各级党委(党组)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应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党建重要内容研究部署、统筹调度;纪检监察部门应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督查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位党员干部应自觉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掸去思想上的灰尘,铲除作风上的积弊,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