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从学查督入手 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7-29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查摆,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提高政治站位,在对照中反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再领会;充分利用警示教育读本和宣传片,开展警示教育和宣传,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警示教育进机关、进支部,各街道各单位集中对照检视,总结反思,引以为戒。

落实基层减负,在检视中查问题。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整治文山会海,严控会议数量、规格、时间和议程,参会人员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套开,单项业务会议不设主持人,领导讲话不超过半个小时,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8分钟。坚持少开会、少发文,严控数量、规格和范围,2019年上半年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同比减少10-50%。在督查检查考核方面,切实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实行计划管理,控制总量。每月“单位之星”“干部之星”申报评选以当月完成实绩、个人实绩为主要考核标准。截至目前,共查摆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7个,建立完善制度机制205项;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强化日常监督,在精准上提实效。优化“十看十查”日常监督工作法,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红脸早出汗,就节日作风建设、部门异地培训、公务用酒等方面开展谈话提醒。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咬耳扯袖”谈话1120人次。对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联系派驻单位采取“一拖二”方式,随机抽取8家街道党工委、8家区直单位党组,16个村(社区),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一对一,面对面督查“两个维护”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4家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2名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进行通报问责,并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5名公职人员进行了点名道姓批评,强化精准监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