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扎牢织密脱贫攻坚“监督网”

时间:2019-07-29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扶贫专项资金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管理还不够规范……”,铜陵郊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对乡镇有关部门说道。

今年以来,郊区纪委监委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将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列为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各部门把责任落到实处,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件,处理党员干部3人。

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聚焦精准识别、项目资金、危房改造等扶贫领域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财务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2件。

强化问题线索集中管理。按照“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归口办理”原则,规范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管理,共处置问题线索11件;采取一周一督办的方式,对各承办部门问题线索办理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共对5件问题线索进行督办,确保问题线索办理优质高效。

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制定《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监组工作制度手册》和《关于派驻纪监组对驻在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实行一线监督的通知》,加强派驻纪监组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线监督,督促49家驻在单位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对照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摸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线索,建立健全线索处置报告备案制度,建立线索台账并定期上报。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9个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内容的专项巡察,将脱贫攻坚作为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发现问题30个。印发《关于推进村(居)、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对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13个。(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