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家风家训馆引导好风尚

时间:2019-07-24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馆里面陈列了很多古今名人的家训,对我教育孩子有借鉴意义,我带我家孩子过来看看。”7月22日,南陵县籍山镇三连村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村民马彩芳参观后连连称赞。

据了解,这是芜湖市建成的首家家风家训馆,该馆将优秀的家风家训汇聚一堂,以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

当日,籍山镇各社区、村干部及三连村村民朋友们共百余人前来参观家风家训馆。“我在这里看到很多好人故事都是我身边的人,深受感动,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懂礼貌、讲礼仪、邻里友爱的好人。”村民汪有成在参观家风家训馆时说。

走进三连家风家训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示“家和万事兴”的浮雕墙,整个家风家训展示馆建设以习近平家风家训论述为指导,以古代乡贤为引领,以近代乡贤为典范,划分为“习近平谈家风家训”、“乡贤人物馆”、家规家训、“好婆婆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好人就在身边、南陵县第一届文明家庭(籍山镇)”5个展厅。全馆通过文字、图片、电子多媒体等方式,多样化展示古今优秀的家庭家风,为广大群众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提供学习借鉴。

近年来,南陵县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继承和发扬,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等平台巩固拓展教育阵地和渠道,营造浓厚崇廉爱廉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芜湖市纪委监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