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培训村级纪检委员 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时间:2019-07-24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谁?监督什么,该怎么监督?这次培训都给了我答案,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该怎么干了……”走出培训会场,凤阳县板桥镇周良村纪检委员石长高脸上挂满了自信。

为着力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监督的探头作用,日前,凤阳县纪委监委举办了2019年村级纪检委员第一期集中培训活动,该县各乡镇(园区)村级纪检委员共计235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很强很对口,既有来自监督执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也有县司法局、县委党校等多个部门单位的业务专家和骨干。”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重点涵盖基层党委工作、纪检监察业务、舆论引导、家风家教等内容,同时还围绕“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学习的同时,还采取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的方式,抽调村级纪检委员参与到节日“四风”督查、村务公开检查、协助审查调查等工作中来,让纪检委员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效能。截止目前,该县共有20余名村级纪检委员参加了各类督查检查行动。

“村级纪检委员是正风反腐的‘前哨’,具有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末梢监督’的天然优势。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集中办班、以会带训、以案带训等方式,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培训和实践锻炼,把监督‘探头’训练成监督‘尖兵’,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