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制发首份《监督建议书》

时间:2019-07-24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特制发该监督建议书。希望你们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日前,淮北市纪委监委向市教育局党组、市教育系统党委发放了监委成立以来的首份《监督建议书》,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高监督效能、作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方面的积极探索。

去年以来,淮北市委对全市市直教育系统陆续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及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发现师德师风建设、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14个,目前已整改完成277个。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对市直教育系统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再监督”,一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病灶”,一方面以整改为目标,进行“靶向治疗”,以制发《监督建议书》的方式,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抓紧整改,已经整改到位的持续巩固提升。

《监督建议书》要求,市教育局党组、市教育系统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以一以贯之的态度、绝不贰过的决心,确保巡察整改“见底清零”。特别是针对巡察反馈的普遍性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入查漏洞、补短板,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同时,《监督建议书》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问题,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内容,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题教育活动,重点抓好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学习,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有针对性地警示教育活动,推动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树牢廉洁意识、责任意识,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日常学习和管理,达到持续净化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的效果。

“这是市纪委监委制发的首份监督建议书,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形成监督闭环,确保监督权威高效、不走过场。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总结完善相关做法,不断提高监督建议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