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

徐华,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宿州市书协常务理事、黄淮海书协副秘书长、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百忍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

徐氏家训,语言简练,内容丰富,尤其第一条“谨遵国法”,要求徐氏后人要为国效力,为官清廉,为师敬业,为医济世,为农耕织,为工技臻,体现了徐氏先祖对后人道德准则、规矩意识的教诲,就现在来说,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仍能体现与时俱进的理念,值得后人一以贯之地传承下去。



徐敬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宿州学院客座教授:

族规家训,虽是一个家族的精神核心,但其来源于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同时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观体现。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才会好!萧县横山堂徐氏家族的十六字辈分:孝亲敬祖,友爱同堂,传之永久,家运隆昌,已被当地的媒体和文化部门广泛宣传,作为孝善文化建设的典范,被称为萧县传统文化建设的十六字箴言,促进了当地美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