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政府原秘书长被“双开”;一名处级干部被查

时间:2019-07-22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15日—7月2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推进会

7月17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合肥市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等工作情况。同时,就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通报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

长丰县双墩镇兴岭村党总支书记夏望海和村计生主任周丽对环境污染问题监管失察、制止不力问题。经查,长丰县双墩镇所在的玻璃纤维拉丝厂及其分厂存在废水废玻璃废丝乱排乱放问题。双墩镇兴岭村党总支书记、辖区四级环保网格长夏望海和该村计生主任、辖区四级环保网格责任人周丽对上述问题监管失察、制止不力并造成不良影响,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4月和2019年5月,夏望海、周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召开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

7月17日,淮北市召开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确保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

亳州

亳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火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和亳州市委批准,亳州市纪委监委对亳州市政府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火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吴火权在担任亳州市外贸局副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谯城区区长及市政府秘书长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一起多次到九华山烧香拜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旅游安排及北京市住房多年免费使用,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调整等事项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骗取因公伤残补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招标、土地招拍挂、工程款拨付、人事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吴火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亳州市委、亳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安徽省纪委审议、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火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智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智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张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张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7月17日,蚌埠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和推进市、县(区)建立纪检监察协作机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阜阳

通报一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关系网”典型案件

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员王念东充当“关系网”案。王念东接受贩毒案件当事人家属请托,积极帮助出谋划策,多次打听案情,帮助犯罪嫌疑人谋取从轻减轻处罚。王念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滁州

专题培训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集中一周时间,分两批对全市24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157名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战模拟”的方式进行。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原副调研员黄祖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原副调研员黄祖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来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陶玉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陶玉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芜湖

无为县政协原常委李奇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芜湖市监委、中共无为县委批准,中共无为县纪委、无为县监委对无为县政协原常委李奇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奇岳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跑官要官;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给国家财产造成较大损失;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指使他人虚报套取项目工程款;伪造户籍及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李奇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政治上蜕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纪法禁令置若罔闻,不知敬畏;心存侥幸,边退边收;权力观错位,妄图以金钱开路谋求职务晋升;经济上贪婪,大搞利益输送,甘于被“围猎”,亲清不分;纵容基层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寡廉鲜耻,道德沦丧;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无为县纪委常委会、无为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无为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奇岳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县陶辛镇白沙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县陶辛镇白沙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周”活动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周’活动。

铜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召开

近日,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精神,研究了《中共铜陵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铜陵市委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1年)》《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县区交叉巡察和市委第七轮、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安庆

潜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志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山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志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