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剑指突出问题 启动教育系统专项巡察

“近年来,在受理信访举报及对区属学校明查暗访的统计分析中发现,部分学校及老师存在乱收费,暗示、动员、诱导、强迫学生参加有偿补课,违规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学生家长反映强烈。老百姓关注什么,我们就巡察什么……”

近日,蚌埠市禹会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至8月23日,区委成立2个巡察组,对马城中学、马城镇中心校、马城镇白衣中学、马城镇庙前中学、马城镇孝仪中学、朝阳路第一小学、蚌埠市第十一中学、胜利西路小学、涂山风景区中心校等9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巡察聚焦教育系统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检查整改及行业领域特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巡察的定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要求……巡察组成员要讲党性、讲方法、讲纪律,大胆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干净担当,坚决不碰红线,确保巡察安全、平稳、高效开展,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动员会后,两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了组内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与部署。“针对学校,我们将聚焦教育系统行业领域特点,着重检查校风校貌、师风师德建设情况,教育是百姓们关心的大事,我们不怕‘得罪人’,不怕麻烦事,通过巡察能够纠正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我们‘得罪人’也值呀!”区委巡察组组长道出了“巡察人”的心里话。(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