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开展廉政谈话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时间:2019-07-24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廉政谈话很好很有必要,既是廉政教育、警示提醒,更是一种爱护,今后我们一定要时时绷紧监督之弦,八小时内外都严守规矩纪律,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刚刚结束廉政谈话的肥东县市监局一部门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近日,肥东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在对全县60余家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为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前移监督关口,该县纪委监委规定各派驻机构每半年要对驻在单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廉政谈话的对象为各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谈话内容包括了解谈话对象的岗位职责、工作状况和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从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同时在谈话中帮助谈话对象深入查找自身岗位廉政风险点,做到吹廉风、敲警钟。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介入提醒,同时动态掌握监督单位及重点监督对象情况,为精准研判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给重点监督对象进行‘政治画像’打下坚实基础,让日常监督更有针对性。”肥东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今年上半年,该县各派驻机构已开展廉政谈话543人次,起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效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