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以培训促提升 打造新时代执纪铁军

时间:2019-07-16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伍主任,请问我们在收集书证的时候,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作为证据使用的书面材料,应尽量提取原件。如果是复印件,一定要明确标注来源、页数,并加盖骑缝章,最后还须找当事人签字确认,这样的证据才具有一定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这是郎溪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伍中俊在向来自乡镇纪委的年轻干部传授办案经验的一幕。类似这样手把手的“传帮带”在两委机关其他部室也在不断上演。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全面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抓手,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面对当前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中存在的素质不一、新进干部业务不熟、办案程序不规范等诸多难点问题,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深入了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急需“充电”的业务知识,多方面收集汇总大家的所思、所需、所想。

“我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多样化方式,广泛收集干部培训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通专业特色课程。”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减少培训中的“高谈阔论”,力求“干货实货”,办案谈话技巧、证据收集固定、谈话笔录注意事项等一批深受欢迎的定制课程摆上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餐桌”。

“我们在培训中听到的内容都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所急需的,特别是一些工作经验和技巧,无需再作深入‘消化’,就可以直接使用,让我们带着‘问题’来学习、拿着‘答案’去实践,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新发镇纪委副书记朱晨君感慨地说道。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十分注重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加大轮岗交流力度,最大程度地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从纪检监察室轮岗到案件监督管理室,这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激励和认可,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在新的岗位做出新的成绩!”在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工作多年的许金业,转岗担任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后对新岗位的工作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着力补齐业务短板,练就看家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执纪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