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02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保持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6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4件(次),立案15件,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4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6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6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2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理9人次。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实行所有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统一接收、登记管理、分流处理。1至6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98件(次)。同时,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办结的每一起实名举报件都进行答复反馈,征询群众对办结情况是否满意,对办理情况不满意的及时了解原因,并及时回复。目前,受理的信访件已全部批办,处置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同时,该区积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区委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长青乡、马城镇所辖36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共受理来电来信来访141件(次),开展个别谈话475人(次),发现问题449个,移交问题线索19件。目前,巡察组已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党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黑恶势力“保护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保证案件线索及时办结、及时回复。通过整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办案资源,进一步增强办案合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