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党课引领 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

时间:2019-07-02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调查、处置,都要突出政治属性,以确保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党课报告时指出。为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颍州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切实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效果。

党课引领,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必须要在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上齐头并进。为此,5月中旬,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接受党性教育,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6月21日,区纪委监委举办“七一”党课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政治鉴别力,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日常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区纪委监委注重对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培养,结合新时期对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职责要求和干部自身特点,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监督执纪问责有关文件精神,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纪法“微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情怀,增强为民意识,丰富服务本领。

异地教学,开阔干部视野。为提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纪委监委坚持“走出去”异地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今年上半年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聆听知名专家教授授课,面对面说想法、谈体会,拓展视野,解放思想,活跃思维,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水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