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打出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护航绿水青山

时间:2019-07-02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严查严纠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持续将监督探头聚焦、瞄准环保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打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紧盯严查生态领域失职失责行为,铁腕执纪护航绿水青山。

主动靠前监督,全程跟踪督办。通过日常督查与交叉互查、全面督查与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与跟踪督办等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问题“盯死看牢”,全程跟踪督办,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促进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个不落”。多形式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突出抓早、抓小、抓常,对破坏、影响生态环境保护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确保问题发现得早、处置得早。

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查准查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实行严格监管,严肃查处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以及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表态多、行动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形问题、个性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查全。进一步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追究的强烈信号,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正确履职、认真履职,强力推动环保责任落实。

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切实提升整改质效。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机制,在查处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时,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对查处的案件,加大曝光力度,以案示警,起到曝光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按照“查办案件—找出症结—完善制度”的思路,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扎牢制度的篱笆,实现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果常态长效。

“下一步,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检查、严肃问责曝光等措施,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生态文明的‘枞阳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