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30 0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安徽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其本质是背离党性、丢掉宗旨,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犹如一堵无形的墙将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最终会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公信力,使我们党丧失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唤起全党从讲政治的高度重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将工作重心放在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

会议强调,中央有关通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考校的是政治忠诚,是检验“两个维护”政治态度和行动效果的“试金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两个维护”。要从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坚持按照“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要求,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集中整治,为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推动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党组织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敢于较真碰硬,精准追责问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不移地守初心、担使命,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当“头雁”、作表率,认真对照各种表现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起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