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读音乐会

时间:2019-06-28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七一将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7日下午,合肥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致敬共产党人》朗读音乐会。

朗读音乐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共分为“致敬革命者——先烈不朽”、“致敬党的女儿——芳华永续”、“致敬建设者——砥砺前行”、“致敬共产党人——丰碑在人心”四个篇章。朗读音乐会以艺术党课的形式,重读了岁月长河中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铮铮铁言和先进事迹,并以此向伟人致敬、向党的生日致敬、向优秀共产党人致敬。

演出中,《可爱的中国》、《杨开慧家书》、《雷锋日记》等经典的文章轮番上演,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很多演员说,当自己身处舞台朗诵这些文字时感觉自己真的是身心都受到了一次洗礼,以后会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

“当我站在舞台上,还原到那个年代,江姐为了自己的信仰舍弃了亲情,通过这样的诵读我被深深地触动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觉得我们最主要的就是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语言去传递正能量。”来自合肥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姚静云在深情的朗读中,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朗读音乐会接近尾声时,现场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这场演出不同于传统的朗诵晚会,还加入了歌舞表演,让整台晚会的表现形式更为丰富。“这是一台艺术党课,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演出来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总导演李翔表示。

据了解,开展此次专题“致敬共产党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朗读音乐会,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焕发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以用声音致敬七一这样一种方式,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来庆祝党的生日,铭记党的历程。希望能够以语言来承载文化的表现力,展现文化的力量,这次朗读音乐会就是我们在红色文化宣传上的一次践行,既可以说是创新的党课,同时也是红色文化的一种传播新形式的尝试。”活动承办方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