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19-06-2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授课精彩,我学到了很多。”太湖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结束后,该县江塘乡纪委副书记舒畅兴奋的说。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针对性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素质。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3期业务培训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训率达到92.5%。

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实践将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锻炼与集中培训学习相结合、与安排参与上级纪委跟班办案相结合、与推荐参加上级培训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今年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教育3次,参训人员达260余人次;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办案、参与县委巡察39人次;推荐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业务培训38人次。

突出学习重点。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查调查要点、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工作、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巡视巡察整改、职务犯罪预防等内容,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

创新培训方式。改变学习培训只是“坐一坐、念一念、听一听”的传统模式,制定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采取专家授课、庭审现场教育、专题警示教育、现场学习、小组交流、撰写小结等方式方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

“今天的小组交流我收获良多,回去要好好消化,努力将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实际行动。”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焰中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