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深化政治巡察 不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今年以来,蚌埠市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不断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时俱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政治巡察。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目前全覆盖完成率为58.13%。市委组建4个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蚌埠日报社、蚌埠广播电视台、市经信委、市体育局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开展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个别县区巡视整改进展缓慢、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持续推动巡察成果落地生根。目前,十届省委第一、第二、第四轮巡视反馈问题278个,已完成整改264个;十一届市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674个,已完成整改647个。

建立完善巡察制度机制。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定《中共蚌埠市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强对巡察队伍的日常管理,规范巡察机构运作,制定《关于对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实施办法》《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县区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报备制度的通知》等3个文件,严明职责边界,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