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

时间:2019-06-26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案例真的是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郎溪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宇翰感慨万千。

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夏雨初烈士陵园、高塘廉政文化园……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精心打造各类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构建阵地化教育模式,切实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坚持高压反腐的同时,注重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案明纪、精准施教,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

“落实好主体责任是抓好警示教育‘牛鼻子’!只有党委(党组)对警示教育给予高度重视,才能真正抓住关键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为此,该县将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年度考核的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将警示教育纳入干部教育教学内容,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固定学习科目。

“为了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将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根据案件查办对象的职务和身份的不同,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系统、单位和人员到法院旁听庭审,使警示震慑作用更加入脑入心。”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3场,12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同时,该县还结合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做到“一案一教育、一案一整改”,开展分层分类主题警示教育。例如:针对县卫健系统少数党员干部在医药购销领域出现的问题,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警示教育;针对公安系统部分辅警涉黑涉恶问题,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力求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编印忏悔录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等多样化形式,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省委开展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让‘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真正成为一种内在自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