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量身定制“营养套餐” 精准施训“充电提能”

时间:2019-06-26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就要善于和群众打交道,在和老百姓拉家常中捕捉到有价值的线索……”台上主讲老师正在做精彩辅导,台下来自乡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等124名学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这是金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的一幕。

近日,金安区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立足工作实际,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巡察业务、宣传教育、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案件管理、条例解读、乡案区审、初心使命教育等诸方面量身定制“培训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加锌”“充电提能”。

“培训老师授课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及其他具体的业务知识,让我学到了不少干货,收获满满。”对于像椿树镇纪检干事张琦一样,刚刚走上纪检监察岗位上的“纪检新兵”来说,这场培训无疑是一场增强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及时雨”。“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深化了我对一些理论知识的理解,解决了在基层监督执纪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对今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老纪检”,东桥镇纪委书记卓承敏也深有感悟。

“每个案例从开始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碰撞,到最后从违纪事实认定、违纪条款引用的专业解读,条分缕析,达成共识,让我印象深刻,深受启发。今后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锻炼,争取做一名学习型、业务型、实干型的纪检监察干部。”张店镇纪检干事储小凤在案件研讨交流时深有感触。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解、系统授课为主,同时选择部分课程进行互动教学,既有围绕典型案例开展研讨,又有交流经验分享感悟,还有分组座谈征求意见,切实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相学互长的目的。”金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就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道。(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