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坚持“四个导向” 提升巡察质量

“各巡察组要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内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日前,在铜陵市铜官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的重点是区属国有企业和经济部门。该区针对巡察对象不同特点,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目标、责任、问题、效果等“四个导向”相统一,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按图施工”。根据巡察对象情况和特点,研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目标内容、巡察重点。在每轮巡察前,召开动员会和培训会,制定巡察工作指南,确保做细做实巡察准备工作。

坚持责任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及时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区委巡察工作办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工作规则等一揽子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力求“靶向治疗”。创新巡察工作方式,采取县区交叉、“一托X”、巡点带面等方式,深入“听、访、查、谈”,靶向查找问题,力求精准找出“病灶”,充分发挥政治体检作用。截止目前,一届区委已组织开展7轮巡察和2轮交叉巡察,完成对57个单位巡察工作,发现问题703个,移交问题线索16个。

坚持效果导向,严防“一巡了之”。出台了《中共铜官区委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点对点”对帐销号、“面对面”现场反馈、“一对一”跟踪督查,对于整改落实不力、走过场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今年来,对21家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均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