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打造“阳光信访” 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时间:2019-06-25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喂,你好,这里是东至县纪委信访室,请问有什么事?”

“你好,我要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

这是东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听电话来访日常对话的一部分。

为扎实做好信访接待这项“送上门”的群众性工作,东至县纪委监委从便民、利民入手,积极畅通举报渠道,着力打造“阳光信访”,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前哨”作用。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218件次,疏导业务外信访及回复群众咨询相关事务122件次。

畅通信访渠道,实现“阳光直通”。启用12388举报电话,开通语音留言功能,实现24小时受理电话举报;“面对面”“零距离”人性化接访,倾听群众心声,做好受理、登记。对受理范围外的信访举报,耐心做好解释,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规范信访场所,打造“阳光阵地”。建设规范化来访接待场所,在县政务中心一楼设立专门信访接待室、谈话室,配备安检设施,并通过“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茶水、一张椅子”,努力提升群众来访满意度。

健全信访制度,确保“阳光透明”。制定《东至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信访接待工作制度》和《东至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定每月5号为委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日,并对外公告,让开门接访成为常态。

“近几年来,我们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着力听民声、解民忧、化难题,取得了群众信任,得到了群众认可,同时也有效防范、化解了越级访、纠缠访的发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如是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