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实行“联点包案” 强力“破网打伞”

时间:2019-06-2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力度,深挖彻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在水阳镇开展扫黑除恶“联点包案”专项督导,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再次提出具体要求。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持续发力,建立健全直查直办、“一案三查”、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打伞破网”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还建立了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 由班子成员分组分工负责一片、联系若干个点、包保具体案件,实现班子成员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处责任全覆盖。通过定期调研、全程督导,强力推进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据悉,该区把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打造成3个联动片区,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区纪委监委第五、六、七执纪监督室为分片联点责任室,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原则上每月听取一次联系点工作情况或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一季度进行一次督导调研,研究解决重要问题。

“我们实行‘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就是为了在线索摸排、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案件查处等环节,有效实现分片负责、联点推进、包干落实,做到以优势‘兵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华介绍说。

同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攻坚、全程督导,对涉案人员多、范围广、办案阻力大的案件,实行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异地交叉办案。重点从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土地利用、矿产资源、河道采砂、金融借贷领域中挑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可查性强、重大复杂的6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盯承办、盯进度、盯质量、盯结果,强化对包保案件审查调查的审核把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3条,已查处12条,其中办理了4起留置案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印发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报2期,通报4起4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