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坚持监督在前 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19-06-24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服务民营经济更好发展的着力点,直击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为建设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霍山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绿色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以前最怕办证,经常办个证就要来回跑好多趟,十天半个月能办好就算正常了。现在企业注册登记都是“零费用、不见面、无纸化”的电子化注册,半天就可以了,只需一趟或一趟不用跑就能办好各种手续,真是即省事又方便快速。”提到霍山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明显变化,一名在霍山投资的客商高兴地说道。

霍山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背后,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霍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在前,瞄准民营经济发展中“痛点”“难点”问题,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巡察等方式,靶向发力,强化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把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集中整治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做表面文章,工作中存在拖沓敷衍、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存在向民营企业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人为设障、故意刁难、吃拿卡要,落实决策部署不力、贻误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严格问责追责查处,并在一定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在案件调查期间,一般不公开涉案企业名称或者涉企案情,保护企业声誉,减轻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对涉及民营企业和企业经营人员的举报,经查证失实的,按照信访举报工作有关规定,及时采取适当方式澄清事实。”霍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与此同时,结合全县“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关怀”工作,认真开展涉案民营企业家暖心回访教育,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