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自觉强化担当压实责任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24 06:3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召开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清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认真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省委高度重视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此前,专门在阜阳市召开了全省警示教育座谈会,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又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 6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强调坚持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加强警示教育,切实举一反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中央明确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指出,按照省委要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把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纳入“五查五解”集中整治,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从现在开始,深入查找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治观、群众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扶贫领域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归根结底是‘总开关’出了问题。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认为,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电商扶贫等政策,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扶贫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正确把握方向,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省委政研室驻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谷猛深有体会地说,要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用脱贫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阳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申卫认为,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员领导干部都坚定地表示,要自觉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精准监督问责,确保警示教育和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朱胜利 安耀武 夏海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