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时间:2019-06-24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1-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91件(次),立案19件,处分24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畅通信、访、网、电、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在区纪委和6个乡(街道)42个村(社区)均设立举报箱,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信访举报网络,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问题线索。同时,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实行区纪委领导班子及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定期接访制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1至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4件(次)。区纪委监委采取约谈提醒、召开案件查办推进会等方式,积极协调解决乡(街道)纪(工)委在执纪审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基层纪(工)委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切实提升基层腐败问题线索排查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 “探照灯”作用,区委第六轮巡察通过受理信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巡察期间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广泛收集民意,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村级“两委”班子建设、涉农补贴、扶贫帮困、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发现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民生领域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截留私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46个,移交问题线索9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