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多举措为基层扶贫干部“减负松绑”

时间:2019-06-19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巢湖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以为基层扶贫干部“减负松绑”为着力点,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行动,激发工作活力,提振战斗士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缩文减会”强精力。明确除干部人事任免文件,2019年扶贫文件比上年减少30%-50%。上级下发的扶贫文件,要结合本市实际,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简要合并下发,本级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市扶贫办月初统计各相关单位本月拟召开会议情况,对参会人员基本一致的会议进行统筹合并。今年以来,扶贫会议同比减少42%。明确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党委书记不兼任市直单位其他职务,镇村两级扶贫专干不参与其他工作的分工。

“消痕减群”增活力。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对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日APP定位签到和全市各级帮扶干部每月上户定位上传帮扶内容和照片进行弹性化管理,不作强制要求。规范建管全市各类扶贫工作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合并同类项”,相关单位原则上只能建立一个扶贫工作群。工作时间之外原则上不允许在扶贫工作群发图文消息。今年以来,共清理扶贫工作群161个。

“降压减负”添动力。严格控制本级检查频次,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加强县乡村、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联合督查检查考核,原则上每年1次。由市扶贫办牵头对基层扶贫相关数据进行收集整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印发《巢湖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正向激励暂行办法》,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识别干部的“考场”,将各级干部在脱贫一线的表现情况,记入干部工作勤政档案,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全市共提拔重用扶贫干部48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