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紧盯严查问题线索 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时间:2019-06-19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家周围最近治安好不好啊,有没有欺负百姓的‘村霸’?”“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单,上面有举报电话,您要是发现有干部和黑恶势力一起祸害群众的,请拨打这个电话向我们举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蚌埠经开区长淮卫镇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扫黑除恶现阶段工作实际,进村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15种“保护伞”类型。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出台了《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机制》《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处置机制的通知》《经开区纪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案筛查工作方案》,成立扫黑除恶逐案筛查工作组,宣传发动、协调联动、拓宽线索摸排渠道,着力在发现问题线索上下功夫。通过张贴筛查公告、公布“打伞破网”举报电话,发布《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全方面、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经开区纪工委对信访举报、执纪监督、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排查了2013年以来涉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逐件逐类梳理研判,及时按规定进行分类处置。持续落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线索报送制度,要求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线索及时报送,每半月集中报送,无线索实行“零报告”。

此外,区纪工委建立与区公安分局、区扫黑办协作会商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分析案情,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工作进度。实行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对收集到的线索及时移送,移交给区扫黑办的4条线索中,一条已刑事立案;区公安分局在侦的2起案件,区纪工委已开展同步筛查,对涉黑涉恶案件循线深挖。

“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一个重点。”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工委将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