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查问题紧贴实际 抓整改破解顽疾

时间:2019-06-19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自2月下旬以来,弋江区委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领导带头,紧贴实际。四套班子及其领导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查摆自身存在问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加强调研,结合分管工作,联系部门,切实了解掌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抓好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纠和整改。区各级党组织在区委领导下,共自查问题127个,完成整改123个,其余4个问题均取得阶段性成效,整改完成率为96.8%;全区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给予组织处理25人,通报典型问题5批5个(3个单位、3人)。

统筹规划,合并同类。不开不必要的会议,不签发不必要的文件。原则上不临时召开大规模会议,将内容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将参会部门相近的会议统筹到相同时间段召开,并严格控制会议时间。目前,区委会议同比减少33%,发文同比减少54%;区政府专题会议同比减少25%,发文同比减少31%。

减负基层、重在实绩。规范工作群管理,严格控制区直部门工作群数量,不单设其他专项工作群,跨部门建群需向两办报备;常规性工作开展情况不允许以图片形式发至工作群,避免过度工作留痕、重形式轻实效等现象发生。目前,共精简工作群267个,减少77 %。

深入基层,一线调度。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该区重点工作进行了450余次调研、督导,共解决“党建”、“环境提升”、“污染整治”、“征地拆迁”和“扫黑除恶”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260余个,将专项行动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中,做深做实做细。组织两办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工作,已组织6次共15人到城市环境提升、扫黑除恶等工作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精准施策,突出实效。区委区政府在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从源头抓起,共制定、修订10项制度规定和措施方案,重在推进工作、夯实成果、堵塞漏洞、提高积极性。在制定企业服务、奖励等方面政策时,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召开企业座谈会,结合实际完善政策内容,避免制定的政策仅在部门内部循环,保证实施过程中政策的可操作性。目前,对企走访调研共61次、政策宣讲共45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