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立足职责定位 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9-06-19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纪不容挑战,国法不容触碰。这部片子对我的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共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在认真观看完由宣城市纪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后,旌德县招商局局长陈静坦露了自己的心声。

政商关系是市场经济绕不开的一个重要问题,良好的政商关系是构建公平竞争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深入聚焦政商交往中的痛点和难点,立足职责定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严查处政商交往和服务民营企业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力促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不断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

强监督畅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日常监督,特别是“八小时外”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与民营企业家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经常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工商联及有关部门、社会人士特别是民营企业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对于涉及官商勾结、为官不为等问题线索,实行立接立办,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坚持政商交往“亲不逾距、清不疏远、双向通畅、界限分明”。

优服务严问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划出纪律红线,大力倡导“靠前服务”,严格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做到联系服务零距离,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决查处在政商交往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问题,坚决查处违规干预和插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纠纷等问题,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坚守政商交往底线,做到有分寸、有尺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最多跑一次”,做到程序更简、效率更高、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在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过程中,我们还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政商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给广大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促使大家做到慎独慎微,自觉规范日常政商交往行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引导民营企业负责人将诚信、守法的理念灌输到企业经营管理中,大力构建‘亲而又清’的良好政商关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