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点线面”结合 靶向实施警示教育

时间:2019-06-17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曾经的领导成为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中人’,对自己震撼很大,确实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案中人也曾是看片人’听到这句话,内心一颤,不守住底线,注定结局可悲。”

……

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利用朝阳镇原党委书记金强严重违纪违法案在朝阳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令不少参与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记忆深刻、感触颇深。

今年以来,灵璧县注重分层分类,持续深入做实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过到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系统和辐射领域实施“点线面”结合的靶向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纪律建设和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在“点”的聚焦上,县纪委监委从源头做起,以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馗乡镜鉴》,并到案发单位开展点对点警示教育;在“线”的构建上,以发生严重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履历为主线,在其曾工作过的单位和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在“面”的覆盖上,借助“灵璧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案件通报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把与案件当事人相关的重点领域宣传全覆盖。

“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的单位有的放矢开展宣传教育,既有利于实现了宣传教育的精准化,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功能,也优化了宣传资源的精准供给。”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警示教育必须坚持靶向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