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6-19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为目标,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哪个领域问题突出就集中查处整治哪个领域,什么问题群众有意见,就下决心解决什么问题。”区纪工委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要求。

据悉,该区对今年以来反映民生领域的问题线索开展了全面排查摸底,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认真摸排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查处民生领域医疗卫生方面问题1起,处理党员干部4人次。

同时,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劲头不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对工作抓的不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将严肃问责,并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