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接地气 重实效 突出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时间:2019-06-1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附近村居的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对我是一种警醒。我将对照案例中的问题认真反思,严格自律,遵纪守法。”

“读本中的鲜活案例贴近我们基层、就在我们身边,既能警示教育人,又能起到震撼效果。”

“这些案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读本‘接地气’、‘ 通下情’。”……

这是近日,池州市贵池区部分村居干部在接到该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贵池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后所感所悟。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最大功效,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该区在严肃查处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基础上,今年选取部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用纪言纪语剖析发生在身边的违纪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读本》主要包含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套取、优亲厚友以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5种类型10个典型案例,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15人。每个案例由“典型案例”和“分析点评”两部分组成,深刻揭示了各类问题的表现形式及产生原因,对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点评,并提出预防治理的对策,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除印发《警示教育读本》外,该区还通过召开扶贫成员单位和镇村主要负责同志、扶贫专干参加的扶贫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送廉课进镇街、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督促发案单位以案促改等方式,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的警示教育力度,持续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