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严肃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9件

时间:2019-06-10 1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现在全社会各方面都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这也督促我们在同步跟进公安部门侦办案件过程中,不断擦亮眼睛,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区纪工委两名纪检干部谈及扫黑除恶工作深有感触。

据悉,在专项斗争工作中,该区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并严格执行沟通协调、线索移交、领导包案和连片督办等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同步介入区公安分局在办案件,多次以会商、线索移交、电话交流等方式与公安机关、司法机关、检察机关等部门沟通衔接、商讨案情、分析研判。截至目前,已根据区公安分局移交的证据材料,对3人进行同步立案、同步调查。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还针对交办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并安排专人登记汇总、跟踪督办,加快办案进程。目前,共排查问题线索19件,其中办结9件,在办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区纪工委积极延伸监督触角,针对“有的地方在村居‘两委’班子资格审查中走过场,使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的问题,与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开展村居干部任职资格“回头看”审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目前,已完成对5个社区、24个行政村167名“两委”班子成员的资格审查,并督促乡镇纪委对8名有信访反映的村干部逐人进行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