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节前严格要求 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懈

时间:2019-06-06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端午佳节将近,为抓实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紧盯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芜湖市纪委监委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通报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督促严格遵守《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有关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盯紧盯住“端午”期间“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部位环节,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

同时,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并上报。

2019年以来,芜湖市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紧扣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强化节前廉政教育,推动作风建设逐步深化,有力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严密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情况、新动向,坚持查处、追责、曝光三管齐下,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回潮。(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