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引入负面清单 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高效整改

时间:2019-06-0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某某同志,根据区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督查小组提供的督查报告,你牵头承办的信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请你在10个工作日内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这是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对一名同志下发的负面清单限期整改通知书。

自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迅速采取行动,创新方式方法,采用负面清单的方式,高效推动省委第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目前,503件信访举报件办结487件,办结率96.8%,18件线索全部办结。

为推动干部履职尽责,该区制定了目标管理责任考核“负面清单”,清单涵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案件检查等履行监督责任13个方面共43项“不能为”的界限,为监督责任划定了履职“警戒线”。同时,把负面清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调整使用、评先评优、享受待遇的重要参考。

为促进巡视反馈意见高效整改,今年,区纪委监委对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把在巡视整改中案件办理进展缓慢、办理质量不高等情况一律列入负面清单,实名通报并下发限期整改单,巡视整改期间有5名同志被列入负面清单。

“在巡视整改中引入负面清单是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提升整改质效,更主要的是通过巡视整改,真正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