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政协副主席被查;对960余名市管干部开展“政治体检”

时间:2019-06-03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27日—6月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淮北

编印《淮北市纪检监察政策法规汇编(2013-2018)》

淮北市纪委监委前后筹备2个多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出台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巡察工作等方面的制度规范进行了归纳整理,编印成册,发放到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一把手”及纪检监察系统人员手中,供他们查阅学习。

亳州

巡察追责问责136人 追缴资金200多万元

近日,亳州市委组成五个检查评估组,对四届亳州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全覆盖”。据了解,四届亳州市委第五轮巡察共向17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696个,日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追责问责136人,追缴违规资金258.19万元。

宿州

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的通知》

近日,宿州市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剖析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整治一个行业、净化一片领域为主要内容的“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萧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刘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萧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刘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首档廉政专题融媒体栏目开播

5月26日,蚌埠市首档廉政专题融媒体栏目《廉洁珠城》在蚌埠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廉洁珠城》是一档由蚌埠市纪委监委、蚌埠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融媒体专题节目,每两周推出一期,每期时长约12分钟,在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公交电视、蚌埠广播电视台网站、蚌埠新闻联播新浪微博、微信“蚌埠号外”以及“蚌埠广电”APP上发布播出。节目设有纪检动态、权威发布、以案警示和清风有约四个版块。

阜阳

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

淮南创大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赵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创大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赵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专题调度 推进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近日,为全面推进线索办理提质增效,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专题调度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办理的进展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山西省进行专题调研时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滁州市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道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滁州市监委、中共琅琊区委批准,琅琊区纪委监委对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道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道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涉嫌贪污罪;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对不符合安置政策的被征迁人进行房屋和人口认证,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张道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宗旨意识,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琅琊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琅琊区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琅琊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道友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积极探索推进“背包式”巡察工作

近日,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等一行前往相关县调研“背包式”巡察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对梅山镇社会事务办“背包式”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金寨县和霍山县关于“背包式”巡察以及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背包式”巡察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芜湖

无为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倪进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倪进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

无为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倪进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无为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倪进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开展“政治体检” 帮助干部“除尘排毒”

在宣城市开展的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考核中,市委共派出14个考核组,深入全市82个市管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查、述职评议、专项测评、个别谈话和考核组评价等方式,对全市960余名市管干部的政治表现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铜陵

全市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研讨会召开

近日,由铜陵市纪委监委主办、市委巡察办承办的全市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研讨会举行。来自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的巡察干部围绕如何创新巡察工作开展交流与讨论。

池州

开展专项巡察 着力防范化解园区债务风险

池州市委于近期组建巡察组对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开展了债务风险和财务管理情况专项巡察。巡察驻点了解时间为2019年5月下旬至8月上旬。

安庆

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近日,安庆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提高施政能力水平、事关打造勤廉政府、事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吕明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湖县政协副主席吕明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歙县徽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维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歙县徽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维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