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听!市纪委监委响起嘹亮歌声!

时间:2019-06-03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前进,前进!前进、进!”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启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欣赏暨大家唱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

活动现场,市教体局音乐教研员吴励副教授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作曲者聂耳的生平和主要作品,围绕《国歌》的创作背景、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要求以及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齐唱《国歌》。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让纪检监察干部们了解了《国歌》产生的时代背景及其精神价值,又进一步掌握了《国歌》的奏唱方式与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情高昂。

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仍沉浸在齐唱《国歌》的激情之中。

市委巡察办副科级纪检监察员沈睿超说:“听了吴老师的讲授,我才知道原来《国歌》歌词是诞生在一张香烟的锡纸上,让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情怀。同时,吴老师在领唱时逐句分解示范,指导大家如何停顿、发力、呼吸与合唱配合,使现场合唱气氛达到高潮,也让在场所有人热血澎湃。”

“党中央刚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把今天的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开展前的‘热身操’‘起床号’,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斗争精神,点燃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激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以纪检监察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宏说。

据悉,此次首场活动后,市纪委监委将不定时开展系列欣赏合唱活动。(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