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深化家风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19-06-03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爷爷是红军,一直以来他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对社会有用的人,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谨记着爷爷的话。现在我成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觉得我更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日前,在枞阳县纪委监委会议室,一场关于家风建设的座谈在这里热烈地进行。

为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枞阳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常态化开展家访、组织专题活动、弘扬廉洁家风文化等方面着力,深化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涵养良好的社会风气。

常态化家访构筑家庭助廉防线。县纪委监委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干部职工家访工作,通过家访重点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净化社交圈、管住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助廉防线。家访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一定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涵养良好家风,建设和美家庭,让家成为温馨廉洁的港湾。

开展多形式活动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5月份的固定党日活动,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并以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左秋生家庭为榜样,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此次活动的开展只是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家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创新形式,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将家风建设融入到廉政教育中,以此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开展‘最美纪检监察人’、‘崇廉家风’大讨论、走进家风馆等活动,以点带面,丰富家风建设内涵。”该县纪检监察负责人说。

挖掘本土家风典范让好家风浸润人心。枞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安徽省共计100位历史文化名人中,枞阳县就有11位,左光斗正是其中的一位。为弘扬左光斗“廉俭忠信,秉礼守义”的家风,该县将左光斗故里横埠镇横山村精心打造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家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打造左光斗廉政文化品牌是该县弘扬好家风的一个代表,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枞阳纪检监察网站、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传播宰相故里书香浓、从陶母还酢说起、红军家风代代传等一批家风故事,让党员干部充分体会优秀家风的丰富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