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一案一整治一净化” 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

时间:2019-05-31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剖析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整治一个行业、净化一片领域为主要内容的“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知》明确,通过“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的开展,针对涉黑涉恶案件暴露出来的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监管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消除行业监管盲区,防止黑恶势力“前打后生”,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净化行业领域生态环境,努力实现边打边治边建目标。

《通知》还明确了“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内容。即,剖析一起案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已侦办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看”,逐案进行梳理分析,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案件暴露出的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形成原因,明确整治内容。整治一个行业:集中围绕查摆出来的本行业、本系统突出问题,制订整治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度清单,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斗争整治活动,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净化一片领域:探索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净化行业领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具体措施,既要注重发挥案发单位党组织“点”上整治的主体作用,也要注重发挥行业监管部门“线”上整治的管控作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联合发力,构建点线结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的强大合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