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时间:2019-05-29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巴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尚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形势下,或许人们对查处这些“老虎”以下级别的领导干部已是司空见惯了。但张尚华的落马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他身上,还有着一个曾经为人称赞的标签: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张尚华的履历上显示,他曾任四川省旺苍县县委书记,并主政旺苍县5年。2015年6月,张尚华成为被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位。如今,四年过去了,当年受表彰的名单中,却先后有7人落马。

曾经的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张尚华等7名曾经优秀并被全国表彰的县委书记们的落马告诉人们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无论是你前期隐藏的太深还是后期的蜕变、堕落、沉沦,最终实践、人民、历史会验证一切的。

这7名落马的领导干部并不是在上任不久就被查处的,刚上任时,可能都是谨小慎微的。随着环境的逐步熟悉、机制的逐步理顺、岗位的逐步适应、工作的逐步推进,一切都纳入既定的轨道,特别是在取得一定成绩后反而是最危险的。

“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才须待七年期。”翻开这几个人的履历,或许前期都是一个励志的故事,都是一段艰辛的奋斗史。当初谁都不会想到他们会有这么一天。但事实告诉我们,他们即使是才华横溢、能力出众并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是德不配位的,经不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越大的权力也意味着越大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委书记手中掌握着很大权力,所以各种诱惑、算计都是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既有“软磨硬泡”也有“死缠烂打”,既有“权大一级压死人”也有“温水煮青蛙”,权力、金钱、美色变换着花样进行轮番围攻。由此告诫陷入迷途者回头是岸、水边湿鞋者悬崖勒马、意欲冒险者彻底死心,坚决防止“前腐后继”。特别是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更多更大的问题挑战,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围猎,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做人做事,才能行稳致远,才能在各种考验面前稳住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徐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