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扫黑除恶出重拳 破网打伞再发力

时间:2019-05-2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一定要以‘铁帚扫黑、利剑斩恶’的魄力,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破网打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拧紧“责任链”,强化扫黑除恶组织领导。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全区8个乡镇以及矿产资源、商贸集市等重点行业、领域实行“联点”。今年,共开展一线督导20余次,并逐个填写《义安区纪委监委联点扫黑除恶工作记录表》。

密织“监督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在全区重点区域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200余份,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经验成果、涉黑涉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举报电话等,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广大群众成为专项斗争的信息员、情报员和监督员。

打出“组合拳”,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积极加强与政法机关和重点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信访受理、专项统计、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相关工作,不断增强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联动性。深化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与政法机关相互移送问题线索21件,成立“三长签字背书”案件复查评估组,推动落实“三长”签字背书制度,推动涉黑涉恶案件精准查处。

严惩“保护伞”,净化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办案人员通过梳理分析具体个案,抓重点、找疑点,坚决做到“三个绝不放过”,推动惩腐“打伞”案件深挖彻查,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9件。

亮起“警示灯”,延伸纪律教育广度深度。全区各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洁短信提醒等微平台,及时推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通报等,积极构建“指尖上的警示教育”。(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