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让监督强起来

时间:2019-05-29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切实发挥好监督‘首责’作用,努力使监督执纪工作更加科学、严密、高效。”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以“绣花”功夫,全面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确保督查工作成效,必须增强规范性,在拟定方案、整合力量、组织实施等方面下足功夫。”为防止重复督查、多头督查,该纪委监委统筹安排督查任务,积极探索“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乡镇纪委”的监督模式,开展交互式检查,形成监督合力,破除基层人员不足、力量分散等问题,同时还建立了“重点工作+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模式,指定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县域某项重点工作或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专项整治见成效。

决策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人员,形成由两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分工负责的督查工作新格局,对“三大攻坚战”“五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深挖细查、紧盯不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方式直接关系到监督成效。为此,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扩大监督范围、瞄准监督方向、突出监督重点三个方面强化监督效果,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方式,抓日常盯重点,目前已开展日常检查26次,发现问题15个,处理23人;采用“自下而上”的督查方式,深入村和社区、项目现场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问题33个,现场反馈并责令整改问题31个。

“监督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关键在于成果运用,监督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监督的效果还要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工作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形成‘督查-整改-跟踪-再督查’闭环,不断巩固提升监督效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