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1-5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件

时间:2019-05-28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把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着对干部和资金安全负责的高度,聚焦责任落实,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严明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集中约谈压实主体责任。县委召开全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集体约谈会,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推进扶贫工作不力、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扶贫档案不规范等25个问题向主责部门和有关乡镇进行通报,对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处于末五位的5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扶贫领域履职廉政集体约谈,要求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会后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整改,紧扣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到人,逐一上户排查、严格跟踪管理,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监察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在全县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照2018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分乡镇问题清单,将5个乡镇的25个突出问题纳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重点督查内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问题限时清零。向21个乡镇发放《警钟长鸣—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要求以案为鉴、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强化监察监督,县委巡察组对商山镇、万安镇和县扶贫开发局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五城镇阳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组成暗访组,对17个乡镇、10个县直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给予组织处理8人,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严肃执纪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违法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违规操作、以权谋私,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重点督查督办,强化办理质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认真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件,处理1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科级领导干部2人),组织处理10人。对涉案问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已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3 起16人,对2个乡镇和2家县直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