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唇枪舌剑展风采 激烈交锋话廉洁

时间:2019-05-28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正方二辩,您如何理解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监督举报’栏目有如此多的典型案例通报呢?这难道不是因为反面警示所带来的震慑效果更强、力度更大吗?”近日,一场以“反腐倡廉教育重在正面示范还是反面警示”为主题的辩论赛在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200余名来自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各企业职工前来观赛,整个辩论场座无虚席。

据悉,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为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员工,观点为“反腐倡廉教育重在正面示范”;反方来自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观点为“反腐倡廉教育重在反面警示”。赛场上,双方辩手紧扣己方观点踊跃辩论,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唇枪舌战间尽显智慧光芒,引发阵阵掌声与喝彩。经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正方以微弱优势获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辩论赛中,企业作为参赛方并最终获胜,正是该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的硕果之一。

“我认为反腐倡廉教育重在正面示范,反腐倡廉的最终目的是倡廉和教育,这些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应当以正面示范为主……”辩论赛已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却意犹未尽,纷纷就辩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此次辩论所带来的思考已不仅仅局限于双方辩手,更是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热议,既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论廉的浓厚氛围,又引导大家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这个系统工程中来,共同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所起到的潜移默化、净润心灵、成风化俗作用,鼓励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打造一批务实管用、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此次廉政主题辩论赛,正是在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为廉洁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然离不开文化的渲染和群众的支持。我们举办此次辩论赛的目的,就是要把廉洁理念送到每个人身边,并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以廉洁文化软实力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