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培养“生力军”全程严把关 不断提升审理工作质量

时间:2019-05-29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通过加强人员管理培训、严把案件质量关、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审理工作水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配强队伍,积极培养审理“生力军”。全县11个镇纪委、2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部建立案件审理小组,将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精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和充实到基层审理队伍当中。制定工作细则,要求新进人员必须到审理部门跟班学习三个月,熟悉相关业务。定期从乡镇纪委抽调人员,到审理室协助工作,以干带训,促进基层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

乡案县审,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全县各镇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前,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初核、调查等环节逐一审查,综合考虑问题发生的原因背景、情节轻重和性质后果等方面因素,审慎提出形态转化和审核处理意见,做到精准定性量纪,确保案件质量。

强化监督,严防处分决定“打白条”。开展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成立领导小组,协调组织、人社部门,通过自查自纠、交叉互查和上级抽查的方式,确保检查全覆盖、零遗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整改意见书,督促彻底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通报会等方式,增强各相关单位抓好纪律处分执行的责任感和执行力,确保处分决定准确及时执行到位。 (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