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警示案例汇编为党员干部醒脑提神

时间:2019-05-28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书中展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犹如一个个长鸣的警钟,时刻警示自己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近日,芜湖县精心编印并发放500本《“严强转”专项行动警示案例汇编》供全县党员干部交流学习,用典型案例为大家“提神”“醒脑”。

根据“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围绕“学”“查”“改”“立”等环节要求,芜湖县精心选取近年来该县及周边地区查办的2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功能,为持续深入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该书案例选择很有针对性、普遍性,它们大都源自于基层单位和重点领域,注重以案说法明纪,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此次选编案例涵盖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群众关注度高、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部门,以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事例教育身边人。

“郭某的案例就是前车之鉴啊,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消极敷衍、推诿扯皮真是要不得,不然会害人害己。”

“警示案例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让那些心存侥幸者望而止步,这个警钟敲得好。”

……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汲取案例教训,牢记初心使命,严以修身律己。

自“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芜湖县始终坚持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力,充分运用典型案件、重大案例、重点工作等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勤政为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指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将对全县重点单位、行业开展专项督察,着重了解前期查摆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等情况,切实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实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