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聚合力攥指成拳 “打伞破网”持续升温

时间:2019-05-28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这是我们的举报电话,如果你发现村里党员干部有涉黑涉恶腐败或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的话,可以直接打这个举报电话向我们反映……”近日,霍山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太阳乡金竹坪村进村入户巡察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政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多部门联动协作,聚合力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

霍山县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县委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监督举报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最新线索。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高清探头”的作用,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工作。结合各单位的职能,收集、筛选、排查、研判相关问题线索。同时集结全县17个乡镇、经开区纪(工)委力量,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优势,引导和鼓励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深挖彻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  

针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各类问题线索情况,霍山县纪委监委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联动发力。对已掌握的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梳理、研判后快速转交给各纪检监察室以及相关部门,并持续跟进,明确问题线索办理时限,确保问题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建立健全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与霍山县扫黑办、各政法机关加强信息互通,共同排查涉黑涉恶案件及背后可能存在的“保护伞”、“关系网”,形成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盘棋”。

截至目前,霍山县纪委监委与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部门相互移送问题线索14件。其中了结1件,立案3件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他相关问题线索正在深入调查核实中。(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